[2015Oct里昂美食]令人難以忘懷的高級法國餐#Lyon#Burgundy Lounge#

里昂,法國第三大城市,是僅次於巴黎的法國第二大都市區,坐TGV火車距離巴黎約2小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之都的里昂,不但擁有不同風格的歷史建築,更處於三大出名的葡萄酒產酒區,薄酒萊酒區(Beaujolais) ,羅納河谷酒區(Côtes de Rhône),及勃艮第酒區(Bourgogne)

                             IMG_7966.JPG

在法國提起美食必然提到里昂,地處歐洲中心,又被三大酒區包圍,更有來自奧弗涅洛(Auvergne),多芬(Dauphine),法蘭琪.康堤(Franche-Comté)和薩瓦省(Savoir)的優質禽類、肉、香腸和奶酩等⋯⋯題外話不多說了,這次要分享在里昂一間非常出色的餐廳-Burgundy Lounge

Burgundy Lounge 位於里昂二區,索恩河旁的,從地鐵Cordeliers 走過去不用20分鐘。

IMG_0060.PNG

Burgundy Lounge                                                                                                           

website:http://www.burgundylounge.fr/english/burgundy-lounge/

Address: 24 Quai Saint-Antoine, 69002 Lyon

Telephones: +33 4 72 04 04 51

餐廳裝潢設計很高雅及富現代感,分1樓品酒區及2樓用餐區

IMG_7980.JPG1樓品酒區IMG_7969.JPG

IMG_7981.JPG2樓用餐區

看那水晶吊燈很美呀IMG_7968.JPG

由於中午時份又正值平日,當時只有我一個人,所以可以任意拍攝也不會影響其他人

這間餐廳主要提供Burgundy 的酒,wine list 全都是有名高品質的burgundy wine,愛酒人士不可錯過呀,由於太多只拍了一頁

IMG_7972.JPG

餐牌只有法文,但服務我的是專業侍酒師,所以英文非常流利,沒有溝通上的問題

你可以自己選擇想要的菜式,也可以選擇Le Menu du Chef 由主廚決定菜式及葡萄酒,用上當天最上好新鮮的材料,製作美味佳餚。當決定交由廚師安排菜式,服務員會細心詢問你有沒有甚麼食物敏感或不喜歡的食材以助菜式的製作。也會問有甚麼想要的紅、白葡萄酒,我記得選擇的酒不是很貴,全是幾euro

IMG_7967.JPG

IMG_7970.JPG

Le menu du Chef 分了 3個菜及5個菜,我當然選擇 5mets (o^^o)

3 Mets 25€

5 Mets 35€

IMG_7971.JPG普通drink list

因為不知道會有甚麼菜式,感覺莫名興奮

首先上了一柸Chardonnay 葡萄的白酒IMG_7973.JPG

然後配上有啫喱鋪面的新鮮生蠔,生蠔的鮮甜加上綠色蔬菜很美味呀,配合這柸白酒,產生出莫名的化學作用令整度菜更加鮮美,酒和食物非常匹配

IMG_7974.JPG

第二度是法國出名的鵝肝,不要少看那一點點的醬汁,就像藝術家的巧作,醬汁濃濃,鵝肝點上他又有不同的味道,這度菜同樣是配這柸白酒的,第二道菜已經完全俘虜了我的心

IMG_7975 2.JPG

第三道菜是煮魚,雖然每一道菜服務員也會細心解說,但當時的我已經被酒弄亂了思緒,沒有立即記下菜式的細節,所以當中的-製作過程,醬汁的調配未能提供,大家唯有看看照片啦!

IMG_7976.JPG

有點日式fusion 料理,但味道一流

終於到紅酒了IMG_7977.JPG

第四道菜是免肉及有名的茹,有點捨不得吃下的感覺,菜色很差呀,所有的食材也是精心烹調,但又互相配合

IMG_7978.JPG

完全可以看出廚師對各種菜式的細節格外關注,材料也是非常好,每道菜式均令人感到驚喜,配上玻璃杯盛着優秀的勃艮第酒,真的是美好的經歷。

我真心喜歡這間餐廳,服務態度一湸,有5星級的質素,而食物及酒更加出色,令我每每品嚐burgundy 的紅色時也回不去其然想起這間餐廳,希望將來能夠再來這裡。

可能我真的會為了里昂的美酒同美食再來一次,而這間餐廳是必到之處。

IMG_7979.JPG他便是今天服務我的侍酒師()

arrow
arrow

    explorer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