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Oct法國] 高貴優雅的香檳區@Epernay#Moët & Chandon#Dom Perignon# Perrier-Jouët#Collard-Picard Champagne#Mercier# Castellane#

香檳Champagne位於法國東北部,距離巴黎只有160公里,坐火車約1小時15分鐘。由於氣候清涼,夏季的平均溫度也不會超過攝氏20度,所以特別適合生產高酸度的氣酒,而香檳酒,亦被公認為全球最高品質的葡萄氣酒。

根據1881年的馬德里公約,只有法國香檳區所生產的有氣葡萄酒才可稱為「香檳」,其他地區的一律不可叫做香檳,例如布根地和阿爾薩斯釀造的氣酒,是稱為 Crémant的。

Epernay - 香檳之都,坐落在香檳葡萄種植區的中心地帶,和Reims被列為法國香檳酒業的重鎮,

其他出色的城市與村鎮包括有:歐維勒鎮 (Hautvillers),漢斯市 (Reims)、特華市(Troyes)、艾培市 (Epernay)、雷利賽鎮 (Les Riceys)及艾索瓦鎮 (Essoyes)。這次香檳之旅便選擇了Epernay,從巴黎東站坐TER 1小時15分鐘即可到達。

IMG_8518.JPG

Paris Est -> Epernay TER 1小時15分鐘

IMG_8519.JPG

Epernay website:

http://www.epernaychampagnebars.com

http://en.ot-epernay.com

香檳區資訊:

http://cn.france.fr/zh-hant/discover/96321

一出車站一直向前走可以走到office de tourisme Epernay'Pay de champagne,它對著的大街便是最知名集合各大香檳酒莊的大道- Avenue de Champagne,大家沿著這條大道走便會見到一個又一個美麗的香檳酒莊。

IMG_1202.PNG

第一站就是廣為人知的Moët & Chandon 的酒莊

IMG_8522.JPG

傳說發明有氣泡的香檳是一個名為Don Pérignon 的僧侶,即是我身後的那位。事實上,氣酒的歷史更長,但是他首先用厚身玻璃瓶作容器,避免第二次發酵後產生的二氧化碳會逼爆酒瓶。他又發明了用稻草纏着水松塞,進一步解決酒瓶的氣壓問題,到了現正,稻草已經換成更可靠的金屬線了。

IMG_8523.JPG

Moët & Chandon1743年成立,坐擁1000公頃葡萄園,分佈200條村若,每年產量超過2百萬箱,是香檳區最大的酒莊,亦是香港最常見的香檳之一。

Moët & Chandon的旗艦香檳是Don Pérignon,另外亦有一個年份香檳系列,叫Grand Vintage,包括白香檳和粉紅香檳。還有無年份的Brut ImpérialRosé Impérial禾有甜味的Demi-sec香檳Nectar Impérial Nectar Impérial Rosé

IMG_8525.JPG

IMG_8527.JPG

IMG_8531.JPG

IMG_8532.JPG

IMG_8537.JPG

 

很美的Moët & ChandonIMG_8530.JPG

IMG_8542.JPG不同大小的Moët & Chandon

如果大家想買自己年份的Moët & Chandon vintage ,絕對要在這裏買,而且價錢亦不太貴。

IMG_8538.JPG

IMG_8539.JPG

IMG_8543.JPG

IMG_8544.JPG

IMG_8545.JPG

由於Moët & Chandon 在香港常常有機會飲,所以沒有參加這裡的champagne tasting,只是參觀一下已足夠了,要向下一個地點出發。

途中經過了這個酒莊,又看一看IMG_8549.JPG

IMG_8550.JPG

IMG_8551.JPG

Perrier Jouët 是其中一個我很喜歡的champagne ,幼細的氣泡伴隨著淡淡的花香,特別喜歡瓶身有漂亮花花的酒瓶,但可惜Perrier Jouët 不對外開放,只能拍照留念了。

IMG_8553.JPG

IMG_8554.JPG

Avenue de Champagne這條街的建築物全都很高貴優雅,走在街上感覺很舒服呢!

IMG_8555.JPG

IMG_8556.JPG

Collard-Picard Champagne 這裡品嚐了幾款不同口味的champagne,味道與口感很好,雖然tasting 價格有點貴,但單一枝香檳亻,本來想回頭訂一箱香檳回香港,可惜要趕火車錯失了機會,大家若果遇上喜歡的香檳,也可以訂購呀!

IMG_8557.JPG

IMG_8558.JPG

IMG_8562.JPG

IMG_8564.JPG

18€可以試3款香檳,每一柸都是full glass,不過最好同朋友一起share,否則很容易醉倒。

IMG_8560.JPG

IMG_8566.JPG

IMG_8567.JPG

IMG_8568.JPG

最後只買了一枝€24的香檳IMG_7496.jpg

Champagne Mercier 也是很有名氣的,連之前的一日團導遊也叫我去這間酒莊品嚐它的香檳,所以當然要來看看。

IMG_8572.JPG

Champagne Mercier

http://www.champagnemercier.fr/en

很有型的廣告車IMG_8580.JPG

IMG_8575.JPG

IMG_8576.JPG

IMG_8578.JPG

超級想買這個box set 呀,但我的行李箱已經沒有重量可以放它

IMG_8579.JPG

跟著是參觀champagne de castellane

IMG_8581.JPG

IMG_8585.JPG

IMG_8586.JPG

IMG_8587.JPG

又再喝了

這間酒莊有一個小型博物館,一路飲香檳可以一路看,蠻不錯

IMG_8590.JPG

IMG_8591.JPG

好正呀,dream carIMG_8592.JPG

最後便是這間champagne Paul-etienne saint cermain

IMG_8594.JPG

Paul-etienne saint cermain

http://champagne-paul-etienne-saintgermain.com/?page_id=137&lang=en

又再試了這間的香檳,然後開始思緒混亂,記憶中,這間店裝潢很華麗,也有為香港某酒店提供香檳。

IMG_8595.JPG

IMG_8596.JPG

完成了目標後,便要趕上5點的火車回巴黎了,epernay 這個地方真的很好呀,喜歡香檳的人一定要來這裡一躺,即日來回又可以,有時間留一夜亦不錯

到目前為止法國三大葡萄酒區bordeauxburgundy champagne 區已經探訪過,心裏感到十分開心,希望將來也能繼續走篇各大酒區,品嚐各種美酒。

 

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我到其他酒區的文章

[2016 May]@ 意大利法國美酒名牌敗家之旅 Day 11 醉迷人波爾多品酒一天團#4個酒莊#Chateau Smith Haut Lafite#Chateau Dauphine Rondillon#Chateau La Croizille#Chateau Coutet#

2012法國 Saint-Emilion 小鎮酒莊品酒之旅

arrow
arrow

    explorer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