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May意大利法國美酒名牌敗家之旅

Day 7 回到最美的佛羅倫斯#Goldoni 酒店體驗#地道的佛羅倫斯菜 Il Latini 與 Biffoli shop (L'etbolarii)

29/4 (Fri)

12:55 Cinque Terre -> 16:07 Florence

最後一天留在伍漁村,這幾天真的很悠哉悠哉,品嚐海鮮大餐、感受大自然氣息,為這次旅行增添了不同元素,要離開真有點不捨⋯⋯好吧!就以熱那亞青醬意大利麵為伍漁村劃上完美的句號Y(^_^)Y。其實製作方法很簡單,先煮好意大利麵,然後用牛油煮熱那亞青醬,再拌入意粉,最後灑下少許芝士粉,完成!!!

IMG_0463.jpg似模似樣呢~

背著大包小包往在伍漁村 tripadvisor  排名No. 1 既 Vertical Bar 朝聖,當店主問我們喝甚麼時,我和朋友齊聲説cocktail ,看到店住一臉驚訝再立即轉為滿臉笑容,可能是想不到一大朝早當每個人都喝著咖啡的時候,會有兩位亞洲女性叫「我要喝美味的雞尾酒」,而覺得有趣吧!

DSC04124.JPG

兩位店主十分親切,又有型IMG_5257.jpg

DSC04125.JPG

兩柸signature drink 果然沒有令我們失望,我們已經是 Alcoholism,每天與酒作伴。

DSC04122.JPG

IMG_5266.jpg

如果是日落黃昏坐在這𥚃,氣氛一定更棒

完成了morning happy drink 後便到車站準備坐火車回佛羅倫斯,本來打算坐早一班車可以2點左右回去,怎知道那班火車取消了,回覆原本的計劃一樣,沒辦法啦,唯有少買一些東西。

DSC04129.JPG

第一程是從 Riomaggiore -> La spezia

在 La spezia 等轉乘其間有一個小時,所以便到市內走走逛逛

DSC04130.JPG

街道上居然種了一棵棵橙樹,我要擲一個來吃DSC04131.JPG

發現有一個露天市場,忙碌shopping 中…未能提供照片(☆_☆)

DSC04138.JPG

第二程是 La Spezia -> Florence SMN

繼續食,回味香港味IMG_5270.jpg

到達 Florence 後先回去找angelo 拿回寄宿的行李再到 Hotel Goldoni Check in,路徑比較遠加上石頭路,走得很辛苦呢!

IMG_0908.PNG

Hotel Goldoni 距離SMN車站10min 左右,位於一座比較有歷史的建築物內,入囗處比較隱秘要留意門牌

DSC04148.JPG

Hotel Goldoni

Website: https://www.hotelgoldoni.com/en/

Address: Borgo Ognissanti, 8 50123 Firenze Italia

由於預定酒店太遲,很多位置較的酒店已經客滿,所以在沒有選擇下選了這間,其實Florence 有很多其他選擇,不過大家要早一點預定,這間酒店價錢便是 $3766.62 (2 night, 4 persons),不算太貴及包早餐,差不多了。

DSC04147.JPG

升降機是古舊式的一種DSC04146.JPG

房間較陳舊,光線暗淡,當然不能跟之前Angelo 的民宿比較,只能說有一間房睡覺而已

DSC04140.JPG

DSC04141.JPG

接待處旁便是餐廳,早餐便在這𥚃用餐

DSC04145.JPG

洗手間衛生可以DSC04142.JPG

DSC04144.JPG走廊

酒店鄰近河畔,可以黃昏時段在這𥚃慢步

DSC04149.JPG

放下行李後,距離與朋友會合的時間還有一些,於是我們直奔 Biffoli Shop 買護膚品 go go go ~

DSC04151.JPG

IMG_5281.jpg

Biffoli 店內有很多護膚產品,大家可以慢慢選購,全部意大利品牌及make in Italy ,價錢也十分便宜,順便介紹一下我買的幾種產品

DSC04155.JPG

DSC04159.JPG

這個補濕臉膜,適合亁性及敏感皮膚,剛剛敷上時會有少許刺激感,之後再用便沒有了,可能是皮膚太乾燥,在意大利這樣乾燥的地方用很適合呀。

IMG_1503.JPG

這是另一種補濕臉膜,感覺很水潤,可以一試

IMG_1504.JPG

這個body location 超級香,塗完可以成晚香噴噴,又潤膚,我很喜歡呀

IMG_1506.JPG

這個香水氣味清淡,價錢平,喜歡的可以買

IMG_1507.JPG

另外還有其他產品,不過用了忙記拍照,不能讓大家看了

這牙膏很受歡迎,大枝裝好像是€6,但回香港後發現莎莎也有賣=_=

DSC04154.JPG

終於與另外兩位朋友集合,然後去了之前導遊有介紹的其中一間餐廳用餐 - Il Latini,是吃傳統Tuscan cuisine的餐廳,它的火腿很出名還得過獎,難怪吊那麼多火腿在天花。

餐廳地方很大,但滿滿是客人,想必質素應該有保證

DSC04160.JPG

IMG_0909.PNG

Ristorante IL LATINI

Website: www.illatini.com

Address: via dei Palchetti, 6R 50123 Firenze

Tel: +39 055 210916

餐廳的天花有一大塊火腿,很有趣呀!IMG_5297.jpg

 

點了一份Bistecca alla fiorentina 必食牛排以及配了以餐廳名命的紅酒,牛排蠻不錯,肉質彈牙因為比較生,大約兩、三成熟,這是佛羅倫斯牛排的特色,所以怕食生肉的人要考慮一下。而紅酒就真的不太好,不是我喜歡的,如果可以會選擇其他紅酒。

IMG_5291.jpg

 

因為不懂看餐牌,旁邊的本地人幫忙推薦我們吃道地前菜,結果是可一不可再,不太合胃口好像糊仔似的質感,一場來到試試介仿。

IMG_5289.jpg

還有一碟牛肚,這裡好像很出名食牛肚IMG_5294.jpg

最後便以甜酒做終結,很慢長的一天,但很開心!

IMG_5296.jpg

 

arrow
arrow

    explorer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